他们彼此深信,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。这样的确定是美丽的,但变幻无常更为美丽
<<  < 2011 - 11 >  >>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

留言簿

公告

最新日志

最新评论

搜索

登陆

友情连接

统计

2009-11-15 8:03:00
心灵之声之关于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苏丽娟) 

 

 心灵之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关 于 爱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Ⅰ.爱的力量

         随处散播你的爱心,就从对你的家人开始,多一分关爱给你的孩子,你的另一半,然后你的邻居……,让每个接近你的人都有如沐春风的感觉。给别人一个关怀的眼神,一个灿烂的微笑,一个温暖的拥抱,为上帝的仁慈做见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泰瑞莎修女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个故事:在一场激烈的战斗中,上尉忽然发现一架敌机向阵地俯冲下来。照常理,发现敌机俯冲时要毫不犹豫地卧倒。可上尉并没有立刻卧倒,他发现离他四五米远处有一个小战士还站在哪儿。他顾不上多想 ,一个鱼跃飞身将小战士紧紧地压在了身下。此时一声巨响,飞溅起来的泥土纷纷落在他们的身上。上尉拍拍身上的尘土,回头一看,顿时惊呆了:刚才自己所处的那个位置被炸成了一个大坑。

  第二个故事:古时候,有两个兄弟各自带着一只行李箱出远门。一路上,重重的行李箱将兄弟俩都压得喘不过气来。他们只好左手累了换右手,右手累了又换左手。忽然,大哥停了下来,在路边买了一根扁担,将两个行李箱一左一右挂在扁担上。他挑起两个箱子上路,反倒觉得轻松了很多。 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Ⅱ.礼物

 
         爱是不会老的,它留着的是永恒的火焰与不灭的光辉,世界的存在,就以它为养料。
   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左拉


      这个感人的故事,发生在一辆公车上,公车沿着南方偏僻公路蹒跚而行。
    车子里的乘客,有位瘦弱的老人,手里握着一束鲜花,车过教堂时,上来一个少女,
目不转睛地看着老人的鲜花。
    到了老人快要下车时,他忽然冲动地将自己手中的鲜花推向少女的怀中。他赶忙解
释说:“我看得出来你很喜欢这束花,我想我太太也会很高兴你拥有这束花的。我会告
诉她我把花送给你了。”
    那女孩接受那束花后,目送老人下车,看着他慢慢走到一座小公墓的门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Ⅲ.爱有回声

 

   谁要是不会爱,谁就不能理解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高尔基

 

     25年前,有位教社会学的大学教授,曾叫班上学生到巴尔的摩的贫民窟,调查200名男孩的成长背景和生活环境,并对他们未来的发展做一评估,每个学生的结论都是"他毫无出头的机会"。

  25年后,另一位教授发现了这份研究,他叫学生做后续调查,看昔日这些男孩今天是何状况。结果根据调查,除了有20名男孩搬离或过世,剩下的180名中有176名成就非凡,其中担任律师、医生或商人的比比皆是。

  这位教授在惊讶之余,决定深入调查此事。他拜访了当年曾受评估的年轻人,跟他们请教同一个问题,"你今日会成功的最大原因是什么?"结果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回答:"因为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师。"

  这位老师目前仍健在,虽然年迈,但还是耳聪目明,教授找到她后,问她到底有何绝招,能让这些在贫民窟长大的孩子个个出人头地?

  这位老太太眼中闪着慈祥的光芒,嘴角带着微笑回答道:"其实也没什么,我爱这些孩子。"

(艾瑞克·布特渥斯)



          

Ⅳ.海中救援
 

    只要愿意付出关爱,你身旁的世界便会明亮起来。
   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艾伦·柯汉


    几年前,在荷兰一个小渔村里,一个年轻男孩教会全世界懂得无私奉献的报偿。
    由于整个村庄都靠渔业维生,自愿紧急救援队就成为重要的设置。在一个月黑风高
的晚上,海上的暴风吹翻了一条渔船,在紧要关头,船员们发出了S·O·S的信号。救
援队的船长听到了警讯,村民们也都聚集在小镇广场中望着海港。当救援的划艇与汹涌
的海浪搏斗时,村民们也毫不懈怠地在海边举起灯笼,照亮他们回家的路。
    过了一个小时,救援船通过云雾再次出现,欢欣鼓舞的村民们跑上前去迎接。当他
们筋疲力尽地抵达沙滩后,自愿救援队的队长宣布,救援船无法载所有的人,只得留下
其中一个;再多装一个乘客,救援船就会翻覆,所有的人都活不了。
    在忙乱中,队长要另一队自愿救援者去搭救最后留下的人。16岁的汉斯也应声而出。
他的母亲抓着他的手臂说:“求求你不要去,你的父亲10年前在船难中丧生,你的哥哥
保罗3个礼拜前才出海,现在音讯全无。汉斯,你是我惟一的依靠呀!”
    汉斯回答:“妈,我必须去。如果每个人都说:‘我不能去,总有别人去!’那会
怎么样?妈,这是我的责任。当有人要求救授,我们就得轮流扮演我们的角色。”汉斯
吻了他的母亲,加入队友;消失在黑暗中。
    又过了一个小时,对汉斯的母亲来说,比永久还久。最后,救援船驶过迷雾,汉斯
正站在船头。船长把手围成筒状,向汉斯叫道:“你找到留下来的那个人吗?”汉斯高
兴得大声回答:“有,我们找到他了。告诉我妈,他是我哥保罗!”
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(丹·克拉克)

 


  
当我得到冠军之后穿上旧牛仔裤,戴上旧帽子,蓄起胡子,我要走到那条老乡村路,在那儿没人认识我,除了一只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的小狐狸,它只爱我本来的样子。我会把它带回我被百万家具装演簇拥的价值25万元的房子,我也要把我所有的凯迪拉克车和雨中用的室内游泳池给它看,告诉它:“这都是你的,亲爱的,因为你爱我原来的样子。”
                   (穆罕默德·阿里)
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Ⅴ.马戏团


   一个好人生命中最珍贵的那一部分,就是他微小、默默无闻、不为人知的、发自仁慈与爱的善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威廉·渥兹涯斯

  当我还是个少年的时候,父亲曾带着我排队买票看马戏。排了老半天,终于在我们和票口之间只隔着一个家庭。这个家庭让我印象深刻:他们有8个在12岁之下的小孩。他们穿着便宜的衣服,看来虽然没有什么钱,但全身干干净净的,举止很乖巧。排队时,他们两个两个成一排,手牵手跟在父母的身后。他们很兴奋地叽叽喳喳谈论着小丑、象,今晚必是这些孩子们生活中最快乐的时刻了。

  他们的父母神气地站在一排人的最前端,这个母亲挽着父亲的手,看着她的丈夫,好像在说:"你真像个佩着光荣勋章的骑士。"而沐浴在骄傲中的他也微笑着,凝视着他的妻子,好像在回答:"没错,我就是你说的那个样子。"

  卖票女郎问这个父亲,他要多少张票?他神气地回答:"请给我8张小孩的两张大人的,我带全家看马戏。"

  售票员开出了价格。

  这人的妻子扭过头,把脸垂得低低的。这个父亲的嘴唇颤抖了,他倾身向前,问:"你刚刚说是多少钱?"

  售票员又报了一次价格。

  这人的钱显然不够。

  但他怎能转身告诉那8个兴致勃勃的小孩,他没有足够的钱带他们看马戏?

  我的父亲目睹了一切。他悄悄地把手伸进口袋,把一张20元的钞票拉出来,让它掉在地上(事实上,我们一点儿也不富有!)他又蹲下来,捡起钞票,拍拍那人的肩膀,说:"对不起,先生,这是你口袋里掉出来的!"

  这人当然知道原因。他并没有乞求任何人伸出援手,但深深地感激有人在他绝望、心碎、困窘的时刻帮了忙。他直视着我父亲的眼睛,用双手握住我父亲的手,把那张20元的钞票紧紧压在中间,他的嘴唇发抖着,泪水忽然滑落他的脸颊,答道:"谢谢,谢谢您,先生,这对我和我的家庭意义重大。"

  父亲和我回头跳上我们的车回家,那晚我并没有进去看马戏,但我们也没有徒劳而返。

posted @ 2009-11-15 8:03:00 WOSHILAODA 阅读全文 | 回复(3) | 引用通告 | 编辑
2010-11-2 21:24:00
Re:心灵之声之关于爱
YuYu20 呵 ,
posted @ 2010-11-2 21:24:00 YuYu20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2010-10-23 15:40:00
Re:心灵之声之关于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苏丽娟)
访客q74Xp0(游客)
13816693033:“保利地产”的李彪经理是您的手机有问题?还是故意在回避?
我原租赁给上海建桥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洞泾鎮长兴路366号五间办公用房在“建桥”被“保利”收购后,在2006年6月20日您又以保利(集团)身份与上海云标置业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与我续约十年,我都以为是企业行为,每次都是到贵公司收取租金。然而却是您私下在玩空手套白狼,无本万利,利加利的经济犯罪。您压低我的租金每年仅付2.52万元,而最终付出租金的租赁人每年所付为13.8万元,一年中您们要多收到11.28万元,十年要收到多少?如果阴谋得逞全进您的个人腰包(并非您一人,可能还有同案犯)。我只是想了解一下您在非法掠财中到底拿了多少?没有其他的意思…
如果一意孤行进行回避,我只能请有关部门依法查处。
特此告知 陈先生

本文来自: 天涯博客(www.tyblog.com) 详细出处参考:http://atai528.tyblog.com/61049.shtml
posted @ 2010-10-23 15:40:00 访客q74Xp0(游客)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2010-4-30 16:01:00
Re:心灵之声之关于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苏丽娟)
xiaoguai
posted @ 2010-4-30 16:01:00 xiaoguai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